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木图至西安航线开通

2016年03月11日0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0日电(记者谢亚宏)由哈萨克斯坦斯卡特(SCAT)航空公司执飞的阿拉木图—西安航线首班客机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从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起飞,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西安,这标志着首条中亚国家联通西安的航线成功完成首航。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飞机起飞前的仪式致辞中对航班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阿拉木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境外首站,这两座城市间开通直航意义重大,有利于扩大两地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斯卡特航空公司总裁杰尼索夫表示,中国作为旅游大国资源丰富,到2020年哈赴华游客数量可能达到50万人次以上,希望两国能够采取措施继续促进民众间的文化交流。

今后阿拉木图至西安航班执行每周一班,周四从阿拉木图出发并到达西安,当日从西安返回。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