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十四次外长会

2016年03月1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10日电 (记者俞懿春、丁子)亚洲合作对话(ACD)第十四次外长会3月9日至1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34个成员国的外长或外长代表应邀出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王毅外长出席,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了10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

刘振民在会上表示,ACD是目前唯一面向全亚洲的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旨在促进泛亚交流与合作。ACD成立14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增进亚洲各国间了解、合作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ACD合作与对话进程,支持全面加强ACD机制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ACD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于亚洲地区发展和一体化进程。尼泊尔在本次会议上宣布成为亚洲合作对话第三十四个成员国,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本次亚洲合作对话外长会的主题是“亚洲合作对话:前行之路”,会议重点讨论了ACD机制建设、重点领域合作和愿景规划等议题,通过了主席声明并决定将成果文件《亚洲合作对话:前行之路》提交ACD第二届领导人会议审议。(完)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