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双方欢送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回国

2016年03月08日2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泰双方欢送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回国。国家汉办供图

人民网曼谷3月8日电 (记者俞懿春)8日,中国国家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工作组联合泰国教育部各教育委员会,在曼谷举办了2015-2016学年首场“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大会”,228名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即将离任回国。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标准工作处处长哲乐迪?琴薇乐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提高泰国汉语教学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有助于促进泰国、东盟乃至全球汉语水平的提高和发展。泰国教育部已经意识到在泰国发展汉语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着手制定政策调整在泰汉语教学,使其更见成效,达到被国际社会承认的更高标准,并推动汉语应用在泰国持续有效地发展。她还对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泰大使馆、汉语教师志愿者及全体管理教师等所付出的努力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泰国能够成为志愿者老师的第二个家。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高度评价了志愿者教师近一年的工作成绩和教学成果,并代表国家汉办和大使馆对各位志愿者教师和全体管理教师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泰国教育部和志愿者任教学校给予志愿者的关心与照顾表示感谢。

据悉,中泰双方将于3月8日至18日期间组织四场离任大会。任教于职教委、成教委、高教委、民教委和基础委的150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在圆满完成本学年的汉语教学工作后,承载着中泰两国的友谊,陆续离任回国。(完)

(责编:纪   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