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媒体:欧盟应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16年03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8日电(记者 李玫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已开幕数日,瑞典媒体对中国两会持续的关注和报道史无前例。

瑞典最大报纸《每日新闻》几乎每天都有围绕中国两会的新闻报道。对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每日新闻》报道,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将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率从7%调为6.5%—7%。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着严峻挑战,但中国政府将确保实现经济与社会发展目标。有专家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经济可以实现6.5%或者更高的年增长目标。

瑞典最主要的经济类媒体《每日工业》数日来连续报道了中国两会,从题目可以看出该报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如“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外汇储备减少不需要担忧”等。

3月6日《每日工业》还发表署名文章“欧盟应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文章提到,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协议,欧盟应该在2015年就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承认这一地位将使瑞典和欧盟受益。欧盟消费者将是最大受益者,进口中国商品的价格将降低五分之一。

(责编:陈卓(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