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议会批准WTO贸易便利化协定

2016年03月08日0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7日电(记者 王海林)巴西议会于3月3日批准了WTO《贸易便利化协定》(下称《协定》)议定书,巴西成为目前为止接受该协定的70个成员国之一。

《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世界贸易组织(WTO)此前发布报告指出,如果完全落实这一协定,每年可以提高全球货物出口多达1万亿美元,新兴经济体可从中获得超过半数的利益。该《协定》是WTO于1995年成立以来首次达成的多边协议。

根据WTO规定,《协定》将在2/3以上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接受后生效。目前世贸组织共有162个成员,已加入《协定》的成员包括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