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协议签署

2016年03月07日0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4日出席毛里求斯大学举办的孔子学院建院协议签字仪式。毛里求斯大学校长莫希代表校方签字,李立与毛里求斯教育部首席执行官拉姆卢贡、常秘古拉以及奥特雷荣誉校长等作为见证方出席。

李立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位先贤哲人,他的许多观点已深深融入中国文化,也成为中国当代精神的一部分。多年来,中毛关系发展顺利,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两国人民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今天的签字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中毛双方将携手并进,努力建设好毛岛第一所孔子学院,为毛里求斯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掌握汉语创造条件,期待学院早日落成。

莫希表示,她本人对出席今天这一历史性时刻深感荣幸,对中国使馆特别是李立大使本人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毛里求斯大学已制定详尽的建院计划,将很快与中方就具体建院事宜进行沟通,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毛大校园将很快迎来首批学习汉语的学生。

毛教育部代表等也在致辞中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对后续建院工作予以全力配合与支持。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