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江苏文化产业巴黎搭台招贤

2016年03月06日1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3月6日电 (记者 李永群)“2016江苏文化产业领域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暨跨境项目合作洽谈会”3日在巴黎举行。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琨率8家江苏文化产业机构负责人、法国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戈德弗兰、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参高元元,以及30多个法国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与50名高端人才等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李琨在致辞中表示,为更好服务“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江苏启动实施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软件和互联网物联网、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等十大领域海内外引才行动计划,旨在瞄准世界发达国家和国内领先地区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和高端产业集聚区,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着力寻求世界文化产业领域的产学研跨境项目合作,不断提升江苏文化产业的规模、质量和品牌竞争力。

本次江苏省赴欧洲招才引智的8家文化产业领域单位包括:国信集团、苏豪集团、沿海开发集团、文化投资集团、粮食集团、体育产业集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带来了60多个高端岗位需求以及46个跨境合作项目。接洽会现场气氛热烈,这8家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推介江苏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和灵活多样的引才政策,并与海外文化类高端人才或项目团队领军人才进行面对面、心交心的深度洽谈,对接人才引进及项目合作计划,签订合作和工作意向合同。

30多个法国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以及50名高端人才前来赴约洽谈,其中包括路易·威登集团、米其林集团、法国ESMOD国际时装设计高等学院、法国企业运动联盟、法国艺术家之家、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等等。

高元元表示,中法合作目前处于黄金期,在各个领域都蕴藏很大的潜力。两国政府也在鼓励地方政府开展合作, 此次江苏“文化搭台、企业唱戏、政府支持和引导的方式”尤为新颖、活跃,可以为其他省市提供借鉴。

戈德弗兰讲话时指出,期望此次活动结出丰硕成果,并十分欣慰地看到,通过文化、艺术平台向世界展示江苏的发展与魅力,相信以此为基础,能够更好地拓展双方其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文化产业领域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暨跨境项目合作洽谈会”还将在荷兰、意大利举行。

(责编:陈卓(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