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电视台在泰国开播

2016年03月06日0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5日电(记者丁子、杨讴) 用泰语介绍中国的电视台——丝绸之路电视台5日在泰国曼谷进行试播,该电视台《丝路风情》栏目当天也正式开播。《丝路风情》栏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电视制作联盟以及丝绸之路电视台共同主办,将向泰国观众介绍古老的丝路文明,以及丝绸之路上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和经济发展等状况。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在开播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泰建交41周年,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关系发展非常迅猛,两国人民之间的亲情紧密,需要一个新的电视台来介绍中国同时加强两国人民在人文之间的联系。他表示,丝绸之路电视台将对泰国人民了解中国、中国民众了解泰国起到很大作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总站站长陈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丝绸之路电视台将用全新的方式在泰国进行传播,有助于更深入、更广泛地传播中国文化。

目前,泰国主打中国内容的电视台有三家,其中一家是全中文的电视台、一家用中泰双语进行传播,丝绸之路电视台将用泰语播放中国相关节目内容。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