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

未来30多年,气候变化每年将增加25万人死亡

2016年03月05日01: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3月4日电(郑思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3日在人权理事会气候变化与健康权问题专题研讨会上指出,人类是遭受气候变化威胁的最重要物种,如不采取切实行动,到2050年,气候变化引发的各种病症每年将额外造成25万人过早死亡。

陈冯富珍指出,目前全球每年有700万人因为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空气污染等原因过早死亡。专家预测,未来30多年,气候变化引发的疟疾、腹泻、中暑和营养不足病症每年将额外造成25万人死亡。

据气象组织报告,2015年是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今年预计将更热。干旱正在威胁着本已危机四伏的粮食供应,特别是在农业需要依赖雨水灌溉的贫穷国家。携带并传播疫病的昆虫等物种对热度、湿度、降雨量的变化非常敏感。目前,一半以上世界人口居住的区域存在埃及伊蚊,它是寨卡、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病毒的主要载体。随着气温升高和更多降水,相关疫病的蔓延范围将可能进一步扩大。

陈冯富珍强调,上述由气候变化导致的健康后果表明,去年12月在巴黎达成的全球第一个气候变化协议不仅仅只是一个环境条约,更是一个事关重大的卫生条约。为此,世卫组织将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合作,推出“气候和健康”国家档案,以关注最脆弱人口面临的风险和机遇。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