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在比利时成立

2016年03月04日0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3日电(记者 许立群)3月2日,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在布鲁塞尔金龙大酒店举行成立典礼,庆祝这一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民间文化交流团体正式落户欧洲。

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简称EFTCC)是旅比华侨钟植先生和一些爱好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中欧人士于去年9月在安特卫普自愿发起、并依法登记成立的民间文化交流团体。成立半年以来,已发展拥有中外会员近160人,分别来自中国、比利时、法国、荷兰、德国的几个国家。

会长钟植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继承发展,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除儒家、道家、和佛教文化等核心内容外,还包含有其它闻名于世的文化形态,如中医中药文化、中餐美食文化、中国茶饮文化、中国民乐戏曲、古代诗词书画等。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旅居海外的中华同胞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仰以谋生的衣食父母; 不仅仅是我们同胞对之难以割舍,国际友人对其也是兴趣盎然,推崇备至。”

联合会目前下设安特卫普中国文化体验馆、妙手堂中医药交流中心、比利时古洋斋暨中国南通明清出口瓷博物馆、正知堂中医养生保健中心和比利时黑老鹰武术训练馆五个分支机构,旨在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拉近中比、中欧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也为众多旅欧华人排解思乡之情。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