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

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带来新机遇

2016年03月0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2日电 (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将给中亚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会见外国驻哈使节时说,中亚各国应联合起来,共同解决该地区面临的一系列紧迫问题,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将给中亚各国带来新的机遇。同中国共同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将增强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地位,哈将因此成为欧亚大陆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交通枢纽。

  纳扎尔巴耶夫说,目前,哈萨克斯坦作为过境运输国的重要地位已开始显现。去年从中国过境哈萨克斯坦运往欧洲国家的货物有4.8万个集装箱,今年将增加至9.5万个集装箱。2013年只有77趟列车从中国过境哈萨克斯坦开往欧洲,今年这一数字将大幅增加到1100列。

  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建立一个稳定、和平和经济繁荣的欧亚大陆将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对所有国家都有利。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奉行平衡的多方位外交和融入世界的政策,继续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3日 03 版)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