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经济陷入困境 总统祖马再面临不信任投票

2016年03月02日10: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去年12月,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几天之内相继裁掉两个财政部长,导致市场动荡,祖马也因此面临越来大的政治压力。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南非反对党日前对总统祖马发起“不信任投票”,并试图说服法院恢复对祖马涉嫌贪污的指控。

据悉,这已经是祖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临的第二次不信任投票。去年12月,祖马频频更换财政部长的做法引发市场动荡。之后,有望成为新财长的普拉温?戈登与税务机关的负责人又公开争吵,再次搅乱了市场。

此次针对祖马的不信任投票是由反对党及民主联盟发起的。民主联盟领袖约翰表示,不信任运动是确保祖马辞去总统职位的最佳机制。他还表示,希望能够说服立法者支持反对祖马的运动,并说服最高法院恢复对祖马在成为总统前涉嫌贪污受贿的指控。

报道称,此次动议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祖马所在的非洲国民大会在议会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民主联盟希望进行不记名投票,认为这可以让非国大内部希祖马卸任的立法者放心投票,但预计这一要求不会被批准。 (实习编译:刘优 审稿:杜晓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