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影迷自筹1.4公斤金银 为莱昂纳多铸民间“奥斯卡”奖

2016年03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在莱昂纳多·李卡普里奥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之后,俄雅库特地区的影迷决定自筹白银,为其铸造一尊小雕像,以纪念其表演艺术。

活动组织者称,这个银质小雕像将被命名为“民间奥斯卡奖”。雕像的外形系蒙古人种,人物形态为仰望天空,手中握着雅库特地区传统的盛马奶酒器皿。整尊雕像耗费了月1.4公斤金银。

目前,一家俄罗斯电影公司已受委托,与莱昂纳多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莱昂纳多“正期盼这座小雕像的到来”。

16岁就在《成长的烦恼》中大放异彩的莱昂纳多,1997年凭借主演《泰坦尼克号》一举成名,并在之后接连出演《无间道风云》、《盗梦空间》、《血钻》、《华尔街之狼》等票房与口碑俱佳的大作。然而,他五次获奥斯卡提名却失之交臂。直到今年的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上,42岁的莱昂纳多才凭借主演《荒野猎人》满足了自己的“影帝”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莱昂纳多曾三次摘取。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