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拟单方面关闭边境 向其他国家施压处理难民问题

2016年03月01日10: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东网”2月29日报道,欧洲自2015年爆发难民潮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率先表示会无上限接收来自中东及非洲的难民,但是其后渐吃不消。默克尔于是要求设定欧盟各国接收难民的数额,以分担压力,但未获其他国家首肯。近日有消息指,德国政府考虑单方面关闭边境,以向其他国家施压处理难民问题。

据德国《周日世界报》报道,德梅齐埃早前命令官员就关闭边境以阻止难民入境拟定计划。据悉德梅齐埃下周将与欧盟成员国代表举行峰会,商讨处理难民问题,若与会各国未能就解决方法达成共识,德国将单方面关闭边境,藉此向各国施压。

此外,报道指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也已就关闭德国边境可能带来的经济后果,完成评估报告。据报道,在巴伐利亚,当地政府更已下令警方就重新实施永久边防作初步的准备,并已开始赶走到境的难民。

不过,任何有关关闭边境的安排,仍需默克尔批准。报道指,德国的种种手段,都是为了在3月7日的欧盟与土耳其峰会上,逼使欧盟领袖达成协议,解决问题,否则德国便会单方面采取行动。(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