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俄继续打击极端组织 人道物资进入叙多地

杨臻
2016年03月01日10: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29日,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生效进入第三天,协议在大部分地区基本得到履行。叙政府、俄罗斯以及由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继续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与此同时,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叙利亚多个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说,尽管发生了一些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但该协议在叙大部分地区得到落实。

据叙利亚通讯社29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冲突和解协调中心主任谢尔盖·库拉连科当晚发表声明说,俄方在过去24小时内监测到7起违反“停止敌对行动协议”的事件,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武装分子炮击北部阿勒颇省农村地区的民兵武装。

当日,有关各方同恐怖组织的交火仍在继续。据叙通社报道,叙政府军在阿勒颇省东南部哈纳绥尔镇附近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交火,收复对阿勒颇市至南部地区公路的控制权。叙政府军还摧毁了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附近的一个“伊斯兰国”武装据点;并对该组织在东部代尔祖尔省的据点实施空袭,打死至少20名极端分子。另据叙利亚新闻台报道,俄空军当天对阿勒颇省北部的“支持阵线”目标实施了空袭。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9日接受意大利《共和报》采访时说,应警惕恐怖主义和偶然事件破坏叙停火。他认为“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是各方实施停火的最大威胁。

据叙媒体报道,在叙政府的民族和解政策框架下,1200名来自叙南部德拉省伊卜塔镇等地的反对派武装分子29日与叙政府达成和解并获得赦免。该省救援委员会与叙红新月会合作向该镇运送了3000箱食品和3000袋面粉。

叙红新月会新闻官穆罕纳德·阿萨迪2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51辆载有援助物资的卡车当天进入大马士革南部穆阿达米亚镇。这是本月第三批援助物资进入该镇。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将支持叙和谈各方达成的一致意愿,包括通过叙利亚人之间的谈判建立一个“联邦共和国”。叙政府尚未对此表态作出回应。

美俄两国2月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军与近百个反对派武装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7日零时正式生效。(记者 杨臻)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