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超级星期二”6大看点:特朗普会输?希拉里胜算多高?

2016年03月01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超级星期二”即将到来,这一天不仅将同时举行多州初选,也是许多候选人的决胜日。 “超级星期二”当天,美国两大政党将同时在超过10个州举行初选,其结果将对两党最终由谁代表争夺总统大位产生重要影响。

据美国中文网2月29日报道,当天,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同在9个州举行初选个人投票,即阿拉巴马、阿肯色、乔治亚、马萨诸塞、俄克拉何马、田纳西、德克萨斯、弗吉尼亚和佛蒙特。

民主党则会在科罗拉多、明尼苏达以及美属萨摩亚进行党团会议投票。共和党当天也会在阿拉斯加、明尼苏达与怀俄明州举行党团会议投票。

美国广播公司提供了一份“超级星期二”观看指南:

1、 特朗普

唐纳德?特朗普的看点已经迅速从“他能赢吗”变成“他会输吗”?

自从特朗普赢得共和党三州初选之后,他已成为呼声最高的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的赢家。

根据CNN和ORC调查公司共同发布的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支持率民调结果,卢比奥的支持率为16%,克鲁兹为15%,卡森为10%,卡西奇为6%,而特朗普的支持率高达49%。

这也预示着,这位连续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三场总统预选的纽约房地产大亨,将成为“超级星期二”的赢家。

这份民调也显示出党派差别,近半数的共和党投票者表示,他们可能或者绝对不会在候选人提名投票中支持特朗普。

而最近公布的另一份全国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两位数,三分之一的共和党投票者支持他。

十分之七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能够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 卢比奥

美国中文网分析道,卢比奥成为“超级星期二”的赢家的机会不大。他自己也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在3月15日之前有优势,直到他的家乡佛罗里达州加入投票。

卢比奥需要在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州和郊区共和党选民较多的州争取选票,如维吉尼亚州、民尼苏达州、阿肯色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他的目标是在这些州争取至少20%的选票。

对卢比奥来说,若“超级星期二”表现不佳,他就此退出竞选也不足为奇。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克鲁兹与卢比奥的合理目标不是击败特朗普,而是争当“幸存者”,免得像杰布?布什一样早早弃选。

3、 克鲁兹

“超级星期二”将是克鲁兹在共和党竞赛中一展身手的时候,他的家乡德州将在星期二进行初选。他已经赢得爱荷华州初选的胜利。

克鲁兹曾说过,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击败特朗普的共和党候选人”。然而,他的优势却并没有特朗普多,尤其是在特朗普连续拿下三州初选之后。他只能寄希望于德州的155张选票,并且在以下几个州处于第三名之前的位置:阿肯色、田纳西、乔治亚、俄克拉荷马和阿拉巴马州。

并且他还将和卢比奥分享选票,令卢比奥的投票率低于20%,这将让克鲁兹处于第二位置。

4、 共和党其他竞选人

卡森和卡西奇还将参加竞选吗?目前卡西奇还无法做出结论,一周后,他将拿下密歇根州以及他的家乡俄亥俄州。然而“超级星期二”他的形势并不乐观,这也是他在佛蒙特州大做竞选宣传的原因。而对于卡森来说,他几乎无处可去,目前竞选形势十分糟糕。

随着各州初选的展开,局势将逐渐明朗,竞选人知道大势已去,无须等到7月份的全国代表大会,便会理智地选择退出。但是,也不排除像2008年的民主党那样,希拉里与奥巴马选情胶着,一直鏖战到6月份。

5、 桑德斯

尽管民调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可能成为事实上的民主党正式提名的候选人。但是她的对手桑德斯坚持表示,战斗还远没有结束。他依然在继续传扬他的信息。

桑德斯的目标是拿下家乡佛蒙特州和邻居马萨诸塞州。然而,他的能力不足以让他拿下需要的州,他希望能在“超级星期二”赢得科罗拉多州和明尼苏达州,其次是俄克拉荷马州。

桑德斯是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他在该州占绝对优势;在明尼苏达、科罗拉多、麻州和奥克拉荷马四州,他与希拉里势均力敌,四州的胜负将对桑德斯前途,产生决定性影响。而现在的问题是,桑德斯是否能追赶上希拉里?

6、 希拉里

根据民调,在四场选举中获得三场胜利的希拉里,目前在11个州中的大多数州领先。星期六,在南卡罗莱纳州获胜后,希拉里已把矛头从本党对手桑德斯转向共和党气势看涨的候选人之一特朗普。

民主党的希拉里因得到了党内“超级代表”的支持,“超级星期二”的胜算较高,除非桑德斯当日表现上佳,否则民主党初选将早早结束。

超级星期二和3月15日是两场关键的战役;南卡大胜,使希拉里两场战役都处于有利地位。桑德斯在白人选民较多和自由风气较盛的州占优势;希拉里则在人口较多元的州居上风,尤其非裔较多的南部各州优势更明显。11州中,阿拉巴马、阿肯色、乔治亚、田纳西和维吉尼亚是南方州,喜莱莉在五州的民调大幅领先。另外,在德州她也明显领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