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公民旅欧应急救援基金在英国启动

2016年03月0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9日电(记者 黄培昭)第三届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年会2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圆满落幕,中国驻英国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以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希腊、葡萄牙,以及中东欧、北欧等19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和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成立中国公民旅欧应急救援基金,用以保护在欧洲各国旅游的中国公民。

英国华人旅游业协会总干事、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2015--2016年度总会长陈同度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公民旅欧应急救援基金由全欧旅游同业联合建立,多方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中国公民在旅欧过程中的各种应急救援。

中国驻英国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在接受采访时说,成立这项基金是非常好的创意,为欧洲的华人旅行社提供了互助渠道,也是政府领事保护的有益补充。今后如果旅欧中国公民遇到紧急情况,旅行社可通过该项机制提供帮助。

据介绍,每年有数以百万计中国公民到欧洲旅游。虽然欧洲社会安全程度比较高,但旅行者仍有可能遇到包括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甚至恐怖袭击等问题。近年来自助游和自驾游日渐增多,如果中国公民将来遇到这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可以通过这一机制获得帮助。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