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南部发生两起恐袭致30人死亡

2016年02月29日21: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9日电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警方2月28日表示,索马里南部拜州首府拜达博当天下午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60多人受伤。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这两起恐袭事件负责。拜州州长阿卜杜拉希表示,官方数据显示,两起恐袭已造成30名平民死亡,61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

当地警方称,当晚拜多阿一饭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随后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另一饭店又引爆了身上炸弹。

拜达博又称拜多阿,是索马里通往埃塞俄比亚的军事重镇,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非索团)在此驻防。这是索马里在3天时间里遭遇的第二次大规模恐怖袭击。26日索马里“青年党”在摩加迪沙制造的恐怖袭击造成14人死亡。

28日当天,非盟在吉布提召开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将加强对非索团的军事力量支持,包括增派6架直升机。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