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 中国杂技惊艳椰城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庄雪雅
2016年02月28日0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真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出,演员技巧高超,舞台效果精美,更有趣的是表演在中国传统技艺中加进了西方艺术元素,颠覆了我对杂技的理解。妙不可言!”来自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的华人观众吕世典回味着扣人心弦的中国杂技演出,竖起大拇指。

  阔别3年之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月26日晚再度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晚会推陈出新,以杂技代替歌舞作为主要表演形式,并由在国内外屡获殊荣的世界级团体中国广东杂技团担纲演出,为印尼华侨华人呈现了一场动人的视听盛宴。

  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内阁秘书普拉莫诺、大雅加达首都特区省长钟万学等当地政要观看了演出,可容纳千人的大厅座无虚席。20时许,演出正式开始。伴着喜庆的乐曲,全体演员现身舞台,通过杂技和舞蹈展现欢庆迎春的场面,一抹抹中国红点亮了剧场,调动起了观众的热情。

  随后的《梦蝶》演员配合无间,双人造型如彩蝶般梦幻,音乐婉约动人,如同一首抒情诗将观众带入爱的世界。《塑》展现阳刚孔武的男子高台顶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呼与掌声。

  《东方天鹅》将杂技技巧融入芭蕾舞,集惊险和优雅于一身,女舞者站在男舞者肩上做出一个个高难度芭蕾动作,仿佛振翅高飞的东方天鹅。“像水一样温柔,像画一样美丽!”得知这一节目曾经摘获世界杂技比赛最高荣誉“金小丑”奖,身旁的印尼记者阿贡激动得连连称赞,“的确是最高水平,今天不虚此行!”

  整场演出没有司仪、没有串词,刚柔并济、动静结合的杂技节目编排新颖流畅、整体感强。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赞叹之余深感意犹未尽。“这样现代、高水准的杂技表演还是第一次看到!”观众娣娣对本报记者说。

  亚洲艺术团团长朱柳告诉本报记者,艺术团此前在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古晋、吉隆坡以及印尼泗水演出,27日前往东南亚巡演的最后一站菲律宾,“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东南亚国家首次带来杂技专场,掀起了一阵‘中国杂技旋风’”。

  朱柳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巡演对于推动我国对外人文交往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对华侨华人的慰问,更是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介绍给世界人民,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巨大感染力,从而更好地了解中国。

  (本报雅加达2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8日 03 版)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