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在布鲁塞尔展示

2016年02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观众在体验平台应用。图片由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提供
观众在体验平台应用。图片由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提供

人民网柏林2月27日电 (记者管克江)在刚结束的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大会上,中国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展示了其创新应用,获得好评。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电信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三家参与单位共建。该平台赋予每件物品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身份证,用户只需使用手机扫描物品上内嵌的国家物联网唯一标识的二维码,便能一览其生产及流通数据,既可防伪又可溯源。借助于“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可以对物品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整个流程实施监控,防伪溯源;在保护企业正版权益的同时,肃清假冒伪劣,让企业更注重于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此外还能增强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让商品所在之地变成永不落幕的体验及营销场所。对消费者而言,可以通过该平台直观浏览到产品的生产及流通全过程,生产厂家及物流配送等相关信息更是一目了然,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苏州云智吉辰数字科技公司开发的VR3D实景溯源系统,成功地以实物的形式演示了平台上新疆伊河庄园的有机农产品、亳州好运酒类产品的完整在线溯源系统,论证了中国在物品溯源方面的理论与技术成果。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