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博会联合会中国中心在沪成立

2016年02月26日19: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记者沈文敏)昨晚,“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中国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世博源举行。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执行副主席Nausika女士、上海市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丽丽、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全球副主席、亚洲总部主席、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行馆长王慧、意大利驻沪商务领事Diego先生、米兰世博会驻中国总代表周亦嘉、阿联酋驻沪总领馆代表Jasmine及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参展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去年闭幕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在众多国内优秀企业的踊跃参与、相关机构与单位地全力支持之下,中国企业第一次海外建设中国企业联合馆参展世博会的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了国家贸促会、上海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引起了意大利、欧洲以及全球经济、文化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

世界博览会的最高组织机构为国际展览局,一共有166个成员国单位,每个国家都会指派以为政府总代表负责各国参与历届世界博览会事务。 以各国总代表(馆长)为核心,吸纳历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服务机构等构建的世界博览会馆长联合会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世界博览会,组织相应的机构、企业等以多种方式参与世界博览会。 在国际展览局的指导下,世界博览会馆长联合会于2014年在意大利设立,总部位于米兰大教堂广场,并在迪拜(2015年世博会举办地)、阿斯塔纳(2017年哈萨克斯坦世博会举办地)及安塔利亚(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设立办事机构。

为传承世博精神、巩固世博成果、扩大世博影响,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建立持久、稳固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平台,中国企业联合馆将与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共同在上海设立亚洲总部(中国中心),旨在建立一个中国企业参与世界博览会的稳定平台,持续引入更多国际资源助力区域建设与民族品牌国际化进程。

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全球副主席、亚洲总部主席王慧表示,世界博览会总代表和馆长联合会中国中心的任务,是组织、遴选区域内的机构、企业等以多种方式参与世界博览会,特别是2016安塔利亚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17年哈萨克斯坦世博会及2020年迪拜世博会。联合会以世界博览会为平台,促进多元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亚洲品牌国际化进程,促进亚洲文化在世界领域的推广。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