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前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2016年02月26日0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 2月25日电(记者高石)25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前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主要就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美关系交换看法。

王毅积极评价佐利克为推动中美关系积极发展作出的努力,强调中美两国利益日趋交融,双方可以合作、应该合作的领域日益广泛。中美不是对手,而应是长期合作伙伴。双方要共同努力,积极拓展合作,继续将双方的摩擦点转化为合作面。王毅并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中方在朝鲜半岛核、南海等问题上的立场。

佐利克表示,当前形势下,保持美中关系在各领域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协调,管控好两国间分歧,并积极发掘合作潜力。美中合作对全球有重要影响。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