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反对派宣布接受停火协议

2016年02月25日2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25日电(记者 王云松)利雅得消息:24日,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宣布,接受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的协议,停火时间为两周。

“高级谈判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表示,叙利亚反对派认为,两周的停火时间有助于反对派观察叙利亚政府对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

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布声明称,叙政府支持俄美达成的停火协议,自27日起停止作战行动,但将继续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基地”及其分支组织进行打击。声明说,叙政府接受停火协议是希望看到叙人民不再流血,恢复叙利亚的安全和稳定。

22日,美国和俄罗斯宣布,两国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协议将从叙利亚当地时间27日零时开始执行,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美国或俄罗斯表明履行停火协议的意向。根据协议,停火适用于承诺遵守该协议的叙冲突各方,但不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分支叙“支持阵线”以及联合国认定的其它恐怖组织。(完)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