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总统塞西首次表示人为因素导致俄坠机事件

2016年02月25日21: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25日电(记者 王云松)24日,埃及总统塞西在参加当天举行的“埃及2030展望大会”开幕致辞中首次公开表示,数月前发生的俄罗斯客机坠毁西奈半岛事件是由人为因素导致的,“其目的是要打击埃及的旅游业并破坏埃俄关系”。塞西的表态推翻了去年12月14日埃及民航部所发表的没有证据表明坠机系由外力干预或恐怖袭击导致的声明。

塞西称,恐怖主义仍未结束,呼吁人民保持团结,“如果我们联合起来,恐怖主义就不会继续存在下去”。但他没有指出哪个组织发动了此次恐怖袭击。

2015年10月31日,一架由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客机起飞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安全部门确认空难原因是由恐怖袭击造成。(完)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