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鼓励黄金和钻石开采

2016年02月25日2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2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政府24日在中央银行总部召开全国矿业大会。马杜罗总统在会上宣布启动“奥里诺科矿业带战略发展区”,以吸引企业参与采矿业的生产,加快这一地区的黄金、钻石和钶钽矿开采,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改变过去以石油为主的单一经济结构。

出席全国矿业大会的还有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长德皮诺,中央银行行长梅伦特斯以及来自委内瑞拉和外国的150家采矿企业代表。

据悉,奥里诺科矿业带战略发展区的面积为11.4万平方公里,其中探明黄金储量有4300多吨。奥里诺科矿业带由4大区块组成,其中第一区块面积24717平方公里,这一区块拥有丰富的钶钽矿和钻石矿。第二区块面积17246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非金属矿产,第三区块为29730平方公里,主要是铁矿和铝土矿为主。

马杜罗总统说,“奥里诺科矿业带是委内瑞拉巨大和非凡的财富来源”,其中黄金矿产储量可居世界第二位。加快矿业开发,是委内瑞拉政府推动国民经济多元化发展的14项重点战略计划之一。这项计划将根据2016年至2018年矿业生产发展法进行实施。马杜罗总统强调,加快矿业开发,有利于“促进委内瑞拉财富来源的多样化,替代单靠石油出口创收外汇的经济结构”。(完)

(责编:纪   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