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主席科克

2016年02月25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毅会见参院外委会主席。摄影:新华社记者殷博古
王毅会见参院外委会主席。摄影:新华社记者殷博古

人民网华盛顿2月24日电 (记者 章念生 高石)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华盛顿国会山会见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主席科克、民主党首席成员卡丁等联邦参议员。

王毅表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背景下,中美作为两个有影响的大国,增进相互理解、保持密切合作十分重要。王毅应询介绍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维护南海航行安全与自由符合中方自身利益。中方愿意依据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同有关国家协商解决分歧,同时中方也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美方历史上曾支持中国对南沙岛礁的主权主张,现在至少应信守对南沙主权争议不持立场的承诺,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上述议员表示,美中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面对当今世界经济波动、极端主义威胁、核扩散等诸多挑战,美中双方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关切。美方赞赏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一个强大的中国不仅有利于中国、更有利于整个国际社会。双方虽然在人权、南海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国应该保持更紧密合作,以促进世界安全与繁荣。

(责编:徐敏(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