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镑汇率大跌至7年来新低

2016年02月25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2月24日电  (记者黄培昭)在英国脱欧疑虑上升的背景下,英镑对美元的比价24日跌破1英镑兑1.39美元的价位,改写2009年3月的历史最低纪录,现报1.3885。

  舆论认为,英国脱离欧盟的预期氛围愈加浓厚,可能对英国公投及英国经济产生不确定性的影响,使市场的焦虑攀升,导致英镑被大举抛售。

  形势的不确实性,已降低了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如有必要,仍可能采取降息和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举措来刺激经济。

  脱欧担忧在重挫英镑的同时,也在抑制欧元的走势。投资者担心,若英国脱离欧盟,欧元区自身也可能会面临一段时间的不确定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5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