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数名学生因“使用国旗拖地”被开除(图)

2016年02月23日16: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2月23日报道,菲律宾东方大学日前决定开除该校数名学生,以惩罚他们用菲律宾国旗拖地这种涉嫌“玷污国旗”的行为。

2月22日,东方大学的校长在学校的Facebook主页上发表一份声明表示,该校董事会已通过一致投票决定将“玷污菲律宾国旗并拍摄视频上传到网络”的相关学生开除。

这份声明没有说明参与此事学生的人数姓名及其他详细信息。不过根据当时的视频显示,至少两名学生参与到此事中,其中一人在拿着国旗当拖把拖地,另一人则站在旁边一边笑一边用手机录视频。该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之后遭到菲律宾网民炮轰。一些网友认为当事人纯粹想博眼球,但也有人认为这种做法属于无知。该视频是今年2月9日被上传到网络上的。

东方大学董事会声明中表示:“涉及此事的学生将受到开除的惩罚,这不仅仅是对东方大学的直接侮辱,更是对整个国家的理想和传统的侮辱。”(实习编译:时展 审稿: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