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再次连任

2016年02月21日21: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1日电 (记者李志伟)坎帕拉消息:乌干达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现任总统穆塞韦尼赢得总统选举,再次连任,将开启新一届的5年任期。

乌干达选举委员会主席巴德鲁·基贡杜当天宣布,穆塞韦尼在选举中获得了半数以上选票,当选新一届的乌干达总统。在2月18日的总统选举投票中,穆塞韦尼获得了60.75%的选票,大幅领先其主要竞争对手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基扎·贝西杰35.37%的得票率。据统计,此次选举投票率为63.5%。

选举结果公布后,反对党候选人基扎·贝西杰发表声明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英联邦和欧盟的观察员也对选举委员会的公正性发出质疑。选举期间,基扎·贝西杰曾两次短暂被捕,反对党支持者对此表示不满。目前,乌干达警方在首都地区已经加强安全部署,防止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

穆塞韦尼于1986年推翻奥凯洛军政权并出任总统,结束了乌干达多年的战乱。在过去的4次选举中,穆塞韦尼均在首轮以超过半数的选票成功当选,此次选举后他将开启自己的第五个总统任期。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