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十六届柏林电影节奖项揭晓 《长江图》获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

2016年02月21日0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2月20日电(记者 冯雪珺)德国柏林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第六十六届柏林电影节奖项揭晓。以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难民危机为题材、意大利导演吉安弗兰科·罗西执导的纪录片《海上火焰》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中国影片《长江图》凭借水墨画般的诗意画面,获得了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

杨超执导的《长江图》作为唯一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长江上的魔幻爱情故事。为影片掌镜的台湾资深摄影师李屏宾,为表现长江中国画般的风貌,舍弃数字拍摄技术,选择传统的胶片来表现,在长江沿岸拍摄两个多月,最终摘得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竞争十分激烈,最终共有11部电影获得各项金熊和银熊奖。突尼斯男演员马斯图拉凭借电影《黑地》获得了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执导法国电影《将来的事》的女导演米娅·汉森-洛夫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德国80岁著名摄影师米夏埃尔·巴尔豪斯,已于18日荣获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