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欢乐春节,庆泰国王后84华诞大型杂技演出活动”在曼谷举行

2016年02月2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本报曼谷2月20日电 (记者杨讴)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曼谷九世王公园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2016欢乐春节,庆泰国王后84华诞大型杂技演出活动”20日在泰国九世王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的到来,庆祝泰国诗丽吉王后84岁华诞,得到了泰国王室的大力支持。中泰两国各界人士5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4点,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前,中泰双方共同组织了暖场活动——山东的25米巨龙形风筝放飞、泰国当地舞龙舞狮以及泰拳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进入会场。2月的泰国天气已经稍有炎热,但现场大部分观众仍热情饱满地驻足期待此次活动的正式开始。下午6点庆祝仪式正式开始,泰国枢密院大臣甘通?信塔瓦隆、泰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鲁颂巴、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随后,杂技演出正式开始。此次杂技演出的山东省杂技团由山东省文化厅根据文化部与山东省部省合作计划特别选派。该团曾三次获得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金小丑”奖及多项国内外大型杂技比赛金奖。中国山东省杂技团此次表演,为泰国人民带来了中国人民的新春问候。泰国王室对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对中方精彩的文化活动表示欢迎。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