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20年来首涨油价 调高60多倍依然“水比油贵”

2016年02月20日10:0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委内瑞拉20年来首涨油价 调高60多倍依然“水比油贵”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委内瑞拉20年不变的油价终于涨了,这一涨,就涨了60多倍。这在很多眼里可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怎么说呢,因为涨价后的汽油,按照最低汇率,每升只有11美分。委内瑞拉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即使涨价,油价还不如水的价格贵,加满一箱油比买一瓶水还便宜。“水贵如油”在委内瑞拉就这么真实的存在着。

  之所以会造成这种罕见现象,是因为委内瑞拉是世界上原油储量最多的国家之一,95%的外汇收入来自于原油出口。而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让委内瑞拉的经济受到严重冲击,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面对如此严重的财政危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上调了“尘封”20年的油价。据计算,这会给委内瑞拉增加接近国内生产总值0.5个百分点的财政收入。不过,有专家认为,这种举措依然无法帮助委内瑞拉偿还高达100亿美元的债务。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