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南苏丹避难所遭袭7死40伤 潘基文警告战争罪

2016年02月19日0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联合国2月1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其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在南苏丹马拉卡勒地区的平民避难所遭袭击事件,目前该袭击至少造成7名流离失所者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潘基文强调,任何针对平民、联合国驻地设施和维和人员的袭击皆可构成战争罪。

  马拉卡勒位于南苏丹北部,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此争斗频繁。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在南苏丹境内共有6处营地,为近20万平民提供庇护,目前在马拉卡勒营地受保护的平民约4.8万人。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18日发表声明称,马拉卡勒营地中希卢克族和丁卡族青年之间的暴力冲突从17日深夜开始,直到18日上午仍在继续。双方在冲突中使用了小型武器、砍刀等。

  据称,负责维持营地秩序的特派团警察在冲突爆发后立即介入,并使用了催泪弹驱散人群,伤者被送往营地中由非政府组织设立的诊所进行救治。特派团已加强营地警戒,并增加了对周边地区的巡逻。

  潘基文在声明中提及丁卡族和希卢克族之间的紧张局势,并警告各方不要煽动种族争端、保持克制、避免任何激化情势的言行。

  潘基文还提醒包括南苏丹政府安全部队在内的所有相关各方,联合国驻地不可侵犯。他在声明中毫不含糊地强调,任何针对平民、联合国驻地设施和维和人员的袭击皆可能构成战争罪。

  潘基文敦促南苏丹领导人立即实现半年前达成的和平协议,以保证南苏丹人民开始和解恢复进程。

  18日当天,联合国安理会就苏丹、南苏丹等问题进行了闭门磋商。(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