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葬礼在埃及隆重举行

2016年02月19日05: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18日电(记者 王云松)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8日报道,埃及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埃及为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举行隆重军事葬礼。

葬礼在首都开罗一处军用广场举行。埃及总统塞西、总理伊斯梅尔、国防部长西德基·苏卜希,埃及爱资哈尔教长、埃及东正教教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加利的遗孀蕾阿·玛丽亚·布特罗斯-加利等出席了葬礼。

军事葬礼之后,加利的遗体被转移至开罗阿巴西亚区圣皮特和圣保罗科普特教堂,并按照基督教科普特教派的礼节举行葬礼和纪念仪式。

埃及一般为现任或前任军方人士举行军事葬礼,有时曾获得国家最高荣誉“尼罗勋章”的人士也可获此礼遇。

加利于1922年出生在开罗,16日病逝于开罗附近的一家医院,享年93岁。加利是备受尊敬的埃及政治家和国际法学者,他于1992年至1996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2012年被授予“尼罗勋章”。(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