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圳潮剧团在巴黎唱响“欢乐春节”

2016年02月18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2月18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17日晚,中国深圳市潮人先行艺术团“欢乐春节”潮州音乐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在音乐会开幕前致辞,他首先感谢热爱中国传统音乐、莅临音乐会的各位嘉宾和听众,并介绍说,目前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潮州音乐是逢年过节必奏的群族文化精粹,相信当晚这场别出心裁的表演必将给法国听众们带来非同一般的体验。

出席音乐会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王卓中处长也表示,希望通过演出能让欧洲听众认识潮州音乐,并期盼新一年深圳市举办的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在欧洲更受欢迎。

此次潮剧团欧洲巡演的节目编排以“欢快喜庆,古朴典雅”为主题,艺术家们表演锣鼓乐、笛套音乐、弦诗乐、细乐、潮州筝曲、戏曲等潮乐和潮剧经典唱段,其中包括潮汕人耳熟能详的曲目:展现节日喜庆的潮州吹套音乐《大拜堂》、活泼诙谐的潮州大唢呐曲《骑驴歌》、明媚欢快的潮州弦诗乐《迎春曲》和细腻内敛的《出水莲》等。在表演深沉苍劲的《浪淘沙》一曲时,二弦演奏家徐伟盘腿而坐,以传统盘足式方法表演,使得在场观众惊叹不已,连连叫好。

演出结束之后,为表演所折服的观众们掌声不断,一再要求剧团返场增演。一位华裔观众登台与两位剧团演奏家共同演奏了一曲欢快的小调,引得全场大声喝彩。

据悉,继德国纽伦堡两场演出以及法国斯特拉斯堡演出之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是剧团此次在欧洲巡演的第三站。随后,剧团还将赴位于巴黎十三区的潮州会馆给当地华人送去祖国的问候。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