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首都爆炸袭击造成至少近百人伤亡

2016年02月18日2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18日电(记者 王云松)安卡拉消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夜间,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

土耳其电视台报道说,爆炸发生在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部军人宿舍附近的3辆军用班车旁边。电视画面显示,爆炸发生地区出现了大火和浓烟。该地毗邻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和多个政府大楼。

爆炸发生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在安卡拉的总统府主持召开高级安全会议。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取消了原计划的前往布鲁塞尔的行程。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消息,埃尔多安也推迟了对阿塞拜疆的访问。埃尔多安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以同样方式回应境内外袭击的决心正在增强,必须让外界知道,土耳其不畏惧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或场合行使自卫的权利。”

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厄梅尔·切利克在“推特”上表示,这起爆炸属于恐怖袭击,不过他并没有提供任何细节。目前也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负责。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主要在野党共和人民党、人民民主党等均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谴责此次袭击事件。据“土耳其之声”18日报道,正义发展党、共和人民党和民族行动党等土耳其主要政党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大会上签署反恐联合公告。(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