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呼吁各国领导人参加《巴黎协定》签署仪式

2016年02月18日09: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说,他已向各国发出了参加《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的邀请,呼吁各国领导人前来签署这一协定。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根据大会决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4月22日在纽约召集《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此后至2017年4月21日,《巴黎协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放供签署。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就此向各国代表通报情况时说,通过《巴黎协定》是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历史性转折点。4月的签署仪式将是各国政府推动实施和批准《巴黎协定》进程的第一个机会。《巴黎协定》应尽早生效。他期待各方当天签署这一协定。

潘基文说,各国领导人已经收到他的邀请,《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21和22次缔约方会议的主办国秘鲁、法国和摩洛哥的领导人都将出席,其他多国领导人也承诺出席。

潘基文说,在签署仪式当天,各国领导人都将有机会代表本国发表讲话。他期待各国领导人届时讲述实施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进展、提出实现控温目标的路线图、公布批准《巴黎协定》的时间表、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的做法等。

《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