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朝鲜发展核导的能力应受到遏制

2016年02月17日1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朝鲜发展核导的能力应受到遏制,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实现这一目标。

有记者提问:《环球时报》社评称,中方应不顾朝鲜反对,尽可能摧毁朝鲜的核能力。这是否代表中国政府立场?该社评还称,韩国正寻求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也应效仿俄罗斯在东欧的做法,在东北亚部署防御性导弹。你是否同意上述观点?

对此,洪磊指出,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近期我们已多次阐述立场。中方态度十分明确,我们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我们认为朝鲜发展核导的能力应受到遏制,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当前局势使对话谈判解决半岛核问题显得更为迫切。我们呼吁各方把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的轨道,探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并行推进这一重要思路,致力于实现半岛长治久安。

他还强调,关于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不利于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并将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希望有关方面放弃这一计划。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