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部分产油国达成有条件限产协议

2016年02月17日03: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2月16日电  (记者王云松)多哈消息:16日,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四个主要产油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同意在其他产油国加入的条件下,将原油产量限制在今年1月的水平。

  受此消息提振,市场对石油减产预期升高,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天盘中一度升至每桶35.45美元,刷新一周高点,较15日收盘价上涨6.2%。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31.14美元,较15日收盘价上涨1.2%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如果其他国家也加入进来,俄罗斯可以考虑削减产量,但俄罗斯这样做面临着巨大的障碍。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部长穆罕默德·萨达表示,卡塔尔将会监督限产协议的执行,不过限产效果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跟进。

  据报道,在产油国中,伊拉克愿意加入新达成的限产协议,而阿塞拜疆则表示不会加入。分析人士指出,伊朗在解除制裁后有意大幅提高石油产量,目前不大可能同意加入限产行列,上述四国协议可能最终无法得到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7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