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全球最高的10座楼中有6座建在中国

2016年02月1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6日电  近日,一则高楼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再次引起大众的关注。报告称,2015年全球共建成200米以上摩天大楼106座,是人类历史上新建成高楼最多的一年。有媒体指出,如此速度建造摩天大楼值得警惕,这表明存在信贷泡沫风险。

其中,中国以建成62座的惊人纪录,连续第八年蝉联冠军,远超其他国家。而在全球新建高楼最多的城市里,印尼的雅加达以7座排在第一,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城市南京、南宁、深圳,都是5座高楼。

在高楼协会发布这份报告的时候,中国还有300座高楼正在建设中,报告也认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2013年以来增速减缓,但盖楼的势头还在持续。

据高楼协会的预测,2016年,最高的10座楼中有6座仍建在中国。有人指出,世界最高大楼的开工建设与商业周期的剧烈波动高度相关,这一后来被称为“劳伦斯魔咒”的恶性循环。有分析称,“劳伦斯魔咒”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中国的一些城市完全具备建设摩天大楼的实力和能力,在国内不少成功转型的城市,核心CBD的迁移往往都是由摩天大楼推动的。但是,如果不加节制地盲目建设摩天大楼,确实有可能会将中国经济拖向深渊。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