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对美可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严重关切

2016年02月15日1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美方有可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严重关切。

洪磊说,众所周知,萨德反导系统的覆盖范围,特别是其X波段雷达监测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这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中方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利用半岛核问题侵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

洪磊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将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同时,我们决不允许自身的正当国家安全利益受到侵害。中国的正当国家安全利益必须得到有效维护和保障。

洪磊最后指出,我们认为,半岛核问题的焦点在美朝之间。我们敦促美朝双方坐下来进行沟通和谈判,探讨如何解决彼此合理关切,最终实现我们都希望的目标。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