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将朝核问题拉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符合各方利益

2016年02月15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表明立场。我们认为,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均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中方对此的立场是明确的,从一开始就公开表明了反对。中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可以通过新决议,采取进一步措施,使朝为其行为付出必要代价,承担相应后果。

有记者提问:《中国日报》评论文章称,应对朝鲜采取足够有力的制裁措施,以促使朝重新评估其核计划。这是否代表中国外交部的观点?

对此,洪磊做出上述回答。他还表示,我们认为,安理会采取新的有力行动应该指向明确,目的是有效阻遏朝鲜进一步推进核导计划。我们也强调,制裁并不是目的。我们的目标是将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到谈判解决的轨道,这是唯一正确的途径,也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责编:贾玥、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