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孙楠获颁格莱美主席荣誉奖

2016年02月1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孙楠(右)获颁“格莱美主席荣誉奖”。

人民网洛杉矶2月11日电 (记者廖政军)11日上午,中国知名流行歌手孙楠在美国洛杉矶格莱美博物馆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手中接受“格莱美主席荣誉奖”,以表彰其对中国流行音乐的杰出贡献。这是第一位华人歌手获此殊荣。

据介绍,“格莱美主席荣誉奖”是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出的尊贵荣誉,获奖者都是各领域当之无愧的杰出人物,此前该奖项曾授予惠特妮?休斯顿、史蒂夫?汪达、尼尔?扬等著名歌手。此次,孙楠是以大型音乐电视系列节目《中国之星》2015年度总冠军的身份前来领奖。

自上世纪90年代初出道至今,孙楠已经在中国流行歌坛打拼了20余年,发行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获得过许多音乐奖项。

孙楠当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音乐形式多样,流行乐坛也有众多优秀的歌手和音乐人,应该被中国以外的国家更多地了解和认可。同时他认为,音乐本来就是最好的沟通桥梁,希望音乐能不断加深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传递更美好的愿望。

据悉,今年5月,孙楠将开启《乐在其中》海外巡演,第一站就选在洛杉矶。此次演唱会将由具有丰富演出经验的美国Monkey Business Production公司负责制作。

(责编:曹昆、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