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驱逐开城工业园所有韩方人员

2016年02月12日02: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平壤2月11日电  (记者陆睿、郭一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宣布在北京时间11日16时30分前驱逐所有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

  声明说,自北京时间11日9时30分起,朝鲜全面封锁开城工业园区及附近的军事分界线,封锁朝韩管理区的西海岸陆路,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并将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

  本报首尔2月11日电  (记者万宇)根据韩国统一部等部门的消息,当地时间10点左右,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281名韩方人员已经全部撤回。

  韩国统一部11日下午就朝鲜突然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并驱逐韩方人员发表声明称,韩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障韩方人员安全返回。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原计划通过和朝方协商,逐步撤离开城工业区内的人员和物资。但目前韩企工厂生产设备、原材料、成品多数无法撤离。韩国政府现计划首先保证在工业区内的韩国公民安全返回。

  当天上午,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已表示将迅速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韩国公民平安返回。除韩国公民人身安全问题以外,总统府还正在讨论入驻韩企的材料和设备撤离园区以及工业区断电、断水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2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