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供电不足商业中心缩短营业时间

2016年02月1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加拉加斯2月10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近期干旱少雨,水电站水位下降,造成全国发电能力下降,供电不足。在政府电力部门要求下,首都加拉加斯和一些城市的大型商业中心从今天起实施限电措施,缩短营业时间。

委内瑞拉电力部长路易斯·莫塔表示,受周期性的“圣婴”气候影响,委内瑞拉出现严重干旱,全国最大水电站的水库水位下降了8米多。他希望民众配合政府,节省用电,“我们不能改变气候,但是可以改变用电习惯。在这个时刻,节省用电,至关重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战胜气候危机”。

加拉加斯大型商业中心将全天营业时间缩短为4个小时,从下午3时至7时。全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奇普里安娜说,受限电措施和缩短营业时间的影响,商场营销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她要求政府对商业实行减税政策和允许企业减发职工工资。委内瑞拉政府则表示,各大商业中心应当在遇到供电中断或是供电不足时,具有自主发电的应急系统。部分电力专家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批评政府对“圣婴”周期性干旱采取预期应对措施,并认为电力系统投资不足,设备老化,发电能力下降才是造成供电不足的主要原因。(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