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梅伦举行猴年新春招待会

2016年02月11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伦敦2月10日电  (记者黄培昭)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在首相府举行猴年新春招待会,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国务大臣埃德·韦泽,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100多位来自中英政治、金融工商、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卡梅伦说,过去的一年是英中关系的“黄金年”,从年初威廉王子访华,到英国加入亚投行,从两国高层对话机制全面展开,到习近平主席对英进行“超级国事访问”,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是中国农历猴年,“猴”象征着智慧与才干,希望英中双方在新的一年里,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进一步拓展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教育等领域人文交流和双方人员往来,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更好地应对全球性挑战。他还积极评价在英华人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对英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他本人和英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与合作,并用中文“新年快乐”向大家拜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1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