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晚”

2016年02月09日2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孔子学院的小学员们在老师带领下表演节目。记者任彦 摄
孔子学院的小学员们在老师带领下表演节目。记者任彦 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9日电 (记者任彦)高塔耸立,钟声悠长。7日晚,在比利时中世纪古城布鲁日最具地标意义的钟楼里,一场庆祝中国春节的文化活动正在上演。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一名比利时女孩在舞台上引吭高歌,颇有些歌曲《飞得更高》原唱汪峰的气势。现场很多观众挥舞着双手跟着节拍一同哼唱。

这是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春晚”。该院成立于2012年4月,是比利时第四所孔子学院。据该院外方院长菲利普介绍,自成立以来,该院每年都要举办春节联欢晚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学员的才艺,增加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

钟楼位于布鲁日市中心,高83米,共有366阶台阶,曾经是该市的金库和档案馆,现在是著名旅游景点。现场观众多数是当地及周边地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民众,一位驱车60公里来参加活动的比利时商人杜斯拉尔对记者说,他与中国有生意往来,特别喜欢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

晚会除了歌曲演唱,还有舞狮表演、武术表演,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该院几名5、6岁的小学员。她们身着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在老师带领下表演节目,虽然表演稚嫩,但活泼可爱,博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据该院中方院长肖余春介绍,当地有很多家庭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把孩子送到孔子学院学习。

布鲁日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在中世纪时曾经是欧洲著名的港口城市和商埠。在当地语言中,“布鲁日”是“桥”的意思。“我们孔子学院就是中比文化交流的桥,这座桥把两国人民的心连在一起。”肖余春说。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