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对韩美决定正式启动商讨
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深表关切

2016年02月08日0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就韩美决定正式启动商讨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深表关切,敦促有关国家慎重处理这一问题。

  华春莹说,中方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国在谋求自身安全时,不能损害别国安全利益。有关国家如采取推进地区反导部署的举动,将刺激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不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也不利于各方妥善应对当前局势。

  华春莹表示,2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约见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就韩方宣布韩美启动正式商讨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问题提出交涉,表明了中方严正立场。中方也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方表明了有关立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8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