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有关媒体关于"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张继业
2016年02月07日22: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媒关于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新华社莫斯科2月6日专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有关媒体近日对2015年末在俄中资银行资产规模下降进行了报道,称中资银行从俄罗斯境内撤出资金。对此,新华社记者向有关中资银行进行核实。据相关银行介绍,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中国银行在俄子行(简称“俄中行”)相关人士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俄中行去年末资产出现下降的原因是,部分公司客户将其存放在俄中行的大额资金划转至其在当地银行开立的账户,由此导致俄中行资产规模出现临时性波动,并非报道所称“从俄境内撤出资金”。

  中国农业银行(莫斯科)有限公司(简称“农行莫斯科”)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运营,一年来农行莫斯科积极支持俄罗斯能源、化肥、出口等行业的优质企业,协助大型俄企在上海自贸区开立结算账户,为中、俄两国企业客户提供人民币、卢布结算及企业网银服务,年末银行各项资产增长超过200%。2016年,农行莫斯科将推出更多适合本地市场的产品与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中俄两国经贸合作与经济发展。

  据俄中行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在俄中资银行服务于两国经贸投资往来、致力于促进中俄金融合作。俄中行作为当地市场人民币交易做市商和结算行,为两国企业和个人提供了高效的本币结算服务,并在2015年增加资本投资增强在俄罗斯市场发展的实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