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帝国大厦点灯仪式拉开纽约2016中国“猴年庆典”序幕

2016年02月06日12: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2月5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2月5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纽约帝国大厦联合举行点灯仪式,拉开纽约市2016中国“猴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

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介绍说,今年是帝国大厦第十六次举办中国新年灯光秀。2月6日与8日两晚,具有中国视觉元素的红色和金色彩灯将再次点亮帝国大厦的塔顶。6日晚8时30分,伴随灯光秀起舞的还有音乐和烟花。是时,哈德逊河上空将燃放15分钟焰火,纽约古典音乐台同步播放谭盾创作的配曲。

此间,帝国大厦一楼大厅橱窗还将举办“猴年生肖展”。

“今年纽约的中国春节意义不凡。”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作为纽约公立学校法定假日的第一个春节,庆祝活动不仅包括在纽约地标性建筑和文化场馆举办象征性仪式,还包括举办博览会和新年音乐会等活动,展示传统与现代春节的文化内涵,让中国年节文化走进纽约民众的生活。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